外交部密件貼臉書 政大黃姓見習生恐觸法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種玩笑可不能亂開唷~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暑假,在外交部擔任實習生的政大黃姓學生,拍下機密外交文件貼上臉書,並且描述機密名稱以及部分內容;檢調認為有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之嫌,6日約談黃姓學生到案說明。

黃姓學生在整理「匪諜海外密報」與「魁北克獨立」的卷宗時,發現有檔名為「呂秀蓮」的資料,一時興起便用拍下照片,貼上臉書炫耀自己能看機密文件。黃姓學生私底下也跟同學表示,這些「機密文件」都被當作雜物置於一旁,誰都能輕易取得。

他甚至在臉書開玩笑,「如果讓我在外交部工作一年半載,就可以出一本中華民國近代外交秘辛了。」另外他還指出,外交部門禁管制有漏洞,描述只要從某個特定停車場進入外交部,就能避開正門的櫃檯及警衛,直通五樓部長室。

對此外交部表示,該實習生所能接觸的都是已經解密的文件,只不過前來外交部實習時必須簽下保密切結,黃姓學生的行為,還是違反了切結書的保密義務。外交部表示會配合偵辦。對於檔案和門禁的管理,也都已經做出檢討。 

由於黃涉案情節輕微,又考量他是大學生,台北市調查處訊後,經請示承辦此案的台北地檢署檢察官熊南彰,已經先將黃姓學生請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