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閻羅王請吃飯!男子心跳停止5分鐘 死而復生家人驚喜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一餐一定很難吃。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閻羅王請我去吃飯!」任職於台北市環保局的林先生永遠都忘不了這頓難以下嚥的大餐。今年9月他上班途中心肌梗塞發作,心臟一度停止跳動長達5分鐘,前腳幾乎已經踏入棺材裡。幸好在醫師的全力搶救下,林先生終於離開閻羅王的盛宴重返人間,讓她的家人們感到又驚又喜。

今年9月12號中秋節當晚,林先生因為急性心肌梗塞發作,突然倒在忠孝東路七段人行道上。救護人員接獲通報後,於5分鐘內到場施行電擊及心肺復甦術,並在8分鐘內轉送市立聯醫忠孝院區急診室進行搶救。不過林先生到院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經過醫護團隊緊急搶救後,才終於恢復心跳。

但是林先生醒來後完全不記得送醫搶救時的事情,他唯一記得的只有閻羅王為他張羅了豐盛的大餐,還規定他一定要吃完才行。他說他只記得他吃了一頓飯,然後很快就回來人間了。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陳家豪說,通常這種案例幾乎都不樂觀,只有1%的機率能夠成功搶救回來,但也很有可能會就此成為植物人。林先生的女兒則表示當時非常擔心爸爸就算搶救回來也會失去意識,幸好爸爸一切正常。林先生雖然驚險走過鬼門關,但他仍要持續用藥,並注意生活習慣,才能盡快恢復身體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