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劉錚成選秀狀元 裕隆與達欣一個都不選

點評:SBL總是各玩各的?

記者陳浚錡/台北報導

第9季SBL選秀會7日展開,眾所矚目的明道大學主將劉錚毫無意外,被上一季墊底的金門酒廠選走,成為選秀狀元,比較令人意外的是裕隆與達欣都放棄選秀,裕隆甚至選擇不出席,達欣總教練邱大宗則表示培養球員,增加舊有球員空間,才選擇不選新球員。

金酒在第8季結束後歷經人事地震,陳靖寰、張容軒相繼離隊,形成陣中無強力主將的狀態,因此需要即戰力的他們,劉錚自然成為他們的首選。金酒新教頭許智超表示,「他的身材、條件都很不錯,而且具有潛力,是我們的即戰力。」不過許也說,一開始還是會讓劉錚以替補為主。

金酒總教練許智超(左)與狀元劉錚(右)。(圖/記者陳浚錡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目前還在就讀明道大學的劉錚,對於加入SBL相當期待,表示一切順其自然,希望很快能夠融入團隊,當然學業還是會顧。他也表示,之所以會選擇選秀,是因為希望能夠改善家裡的經濟,加入層級更高的聯賽之後,他表示希望能在不同的領域有所發揮。

接受訪問到一半,劉錚突然說「我要說一些感性的話」,嚇到現場媒體,原來他是要感謝教導過他的人,「在籃球一路上碰到好多貴人,像是我的高中教練施敏元,還有明道大學的賈教練(賈凡,現台灣大總教練),也謝謝明道大學每年花這麼多資源,希望我不會讓他們失望。」

此次選秀會達欣與裕隆都沒選人,裕隆甚至沒有出席,把前兩輪選秀權換給金酒,而達欣總教練邱大宗則表示,「我們還是很尊重選秀,只是過去選的球員目前還打不出來,我們還想繼續培養他們,不選的原因是一方面不希望現有球員空間受到擠壓,二方面是希望現在的球員能夠打出成績來。」

達欣與裕隆不選人,台銀則選得很勉強,第一輪選進明道大學後衛賴柏霖作為探花就沒再選,而且總教練賴良忠上台時臉色鐵青,毫無欣喜之情。榜眼是陳孝榮(基隆商工)。

第9季SBL選秀完整結果。(圖/記者陳浚錡攝)

 

 

 

關鍵字: 劉錚金酒S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