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散步被打擾 貓熊撕爛野保員毛衣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十一長假,民眾外出遊玩,野生動物也是!四川有遊客在公路上發現一隻貓熊,大夥近距離吆喝,牠卻一副不在意的模樣,時而與人對望,時而埋頭慢步,仿佛下山觀光。不過,野保人員想靠近牠進行「體檢」時,牠卻發起了脾氣,撕爛了野保人員的毛衣,扭頭「拜拜」了。

《華西都市報》報導,5日上午9點半左右,天全縣二郎山喇叭河旅遊區總工程師吳澤雙和往常一樣坐車深入景區檢查,當他從鹿鳴酒店出發約200公尺左右時,覺得公路邊坡叢林在動,然後鑽出一隻大傢伙,「野生貓熊!」吳澤雙驚奇地喊了起來。

景區副總經理尤樹森獲報,與工作人員趕去;節日期間,景區遊客眾多,貓熊到公路上散步的消息不脛而走。「看圈養貓熊容易,看野生貓熊難得。」尤樹森說,當時一下子就去了近100名遊客。

當人們到達時,貓熊正在公路堡坎上慢步,走了一段路後,牠低下頭看看路邊過水堰溝,想跳又不敢跳,只好一個勁地往一個方向走;這時候遊客的車已在公路上停了一長串,人群時不時發出驚呼,但貓熊沒有理會,有時還抬起頭,好像有意要讓大家拍照一樣。

「牠到公路上幹啥?是不是身體出現了狀況?」景區野保部人員悄悄靠近貓熊,試圖近距離檢察,沒想到貓熊察覺後,一掌打向野保人員,還用力撕爛野保人員的毛衣,接著跑進路邊叢林。

▼野生貓熊在公路上散步。(圖/華西都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