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PM演唱會加碼唱 首場變第二場 歌迷氣得投訴

▲韓國野獸派天團2PM,首場海外演唱會在台大體育場開唱。(圖片來源:東翼娛樂臉書)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野獸派男子團體2PM今晚在台大體育館開唱,台灣是海外巡迴的第一站,本來是好事一件。但原訂10月8日舉行的首場演唱會,主辦單位卻在門票開賣後決定在10月7日加場,原本的首場變成了第二場,使得原本滿心期待能搶先一步與偶像面對面接觸的歌迷大為光火,憤而向消基會投訴。消基會也認定,主辦單位任意更改首場的演唱會日期,恐涉及廣告不實。

針對歌迷的投訴,消基會今天召開「演唱會變更首場場次涉廣告不實 !」記者會。消基會現場與歌迷戴同學連線,戴同學表示,首場對於歌迷來說是很重要,尤其是首場海外演唱會,這表示他們是2PM「第一次在海外演唱會接觸的歌迷」。戴同學說,「首場呢?我花了三天兩夜排隊,就是為了聽首場。怎麼變成第二場?」「覺得這樣是在欺騙消費者。」主辦單位在原本的第一場前加演一場,想搶頭香的歌迷成冤大頭,主辦單位也拒絕退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同學也表示,如果票房好要加場,也應該加在原本的在演唱會之後。這樣的處理方式,對於買首場票的歌迷很不公平。此外,許多歌迷在主辦單位東翼娛樂的臉書頁面上表達不滿,不過主辦單位像沒看到一樣,完全不理歌迷的意見,處理態度很差勁。

▲針對主辦單位在首場前加場,歌迷在臉書大表不滿。(圖片來源:翻拍自東翼娛樂臉書)

承辦2PM演唱會的有象文化公司表示,因為看到演唱會售票狀況佳,才決定加場,選在10月7號,也是配合藝人檔期,韓國的經紀公司也表示同意,希望歌迷見諒。也因為擔心歌迷一口氣退太多票,主辦單位將難以承受,因此在售票時已先聲明不接受退換票,過程完全合法。主辦單位東翼娛樂也表示,只有說這次演唱會是「海外巡演第一站」,並沒有說「10月7日是第一場」。

消基會秘書長陳智義說,主辦單位連第一場的門票都還沒有賣完就加場,且加在「首場」的前面,導致「首場」變成「第二場」,已涉及違反消保法第22條,同時也涉及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所定義的廣告不實,最高可處新台幣2500萬元罰鍰。且主辦單位拒絕退票,對消費者顯失公平,雖目前國內展演票券不得退換的規定,但為了歌迷權益,陳智義呼籲消保會應儘速審查通過藝文展演票券訂型化契約草案。

消基會也發現今年到11月,韓星演唱會有19場,多達5場有首場前加演情形。另一場原訂10月8日舉行的K-Friend演唱會,也因設備問題,在演唱會前一個禮拜喊卡,延期再辦。只能說「韓」流來襲,但遇上這樣的事情,歌迷心中也是「寒」流陣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