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教片退燒 檢警劇攻佔三台 夯到不行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民視《新兵日記》曾創下高收視率,也掀起一股軍教片回溫的風潮。但後來由國防部和三立電視合作拍攝的軍事偶像劇《勇士們》,收視卻在同時段偶像劇中敬陪末座。反倒是民視以新檢警劇《廉政英雄》,再度站上收視率寶座。再加上台視的《田庄英雄》,以及中視即將上檔《真的漢子》,檢警題材強佔戲劇市場,夯到不行。

《勇士們》是國防部為紀念建國百年、耗資4000萬元籌拍的百年偶像劇。集合了寇世勳、卓文萱、楊一展等知名演員,開鏡聲勢浩大。但從九月十六日首播至今,最高收視率僅0.47,在同時段的民視《廉政英雄》、中視《珍愛林北》、華視《拜金女王》中表現最差。而由李政穎、姚元浩、劉香慈等人主演的《廉政英雄》,每集製作費高達200萬,平均收視率上看4.40,表現亮眼,在這場「軍方對檢方」的戰爭中略居上風。

▲民視《廉政英雄》在周五晚間戲劇中,穩坐收視率第一寶座。(圖片來源:民視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廉政英雄》外,台視最新八點檔《田庄英雄》描述年輕警官馬尚宏踏入日日村的故事,劇情輕鬆有趣,在網路上引發討論熱潮。再加上中視與壹電視合作的《真的漢子》即將在10月28日於中視首播。《真》劇中飾演正義女警的女主角賴雅妍表示,這是自己從影以來最辛苦的一部戲,替身能不用就不用,只能想像自己跟楊紫瓊一樣帥氣。

台灣的檢警劇從民國95年的《台灣靈異事件》之後,除了《痞子英雄》、《波麗士大人》外,就沒有其他代表作品。現在不僅是台灣掀起檢警片風潮,連韓國天團SUPER JUNIOR的團員始源,也在新戲《波賽冬》(暫譯)中飾演水上警察,大秀招牌巧克力腹肌,讓女性觀眾大飽眼福。

▲台視《田庄英雄》輕鬆劇情,在網路引發討論。(圖片來源:台視網站)

▲中視與壹電視合作的《真的漢子》未演先轟動,也將加入檢警片戰局。(圖片來源:壹電視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