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伯斯改變世界的10種方式

我們想讓你知道…就是你,賈伯斯改變了正在使用電腦的你。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創辦人、前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5日病逝,美國《財星雜誌》(Fortune)歸納了這位科技奇才改變世界的10種方式,這10種方式甚至影響人類思考的方法和如何運用科技。

1、設計(Design):其他個人電腦品牌都在追求硬體的效能,提升更快的處理器速度,賈伯斯則是重視產品的精致、極簡設計。例如MacBook Air最新版本,就以兼顧外觀設計、售價和性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圖/取自《財星雜誌》(原文點這裡

2、音樂(Music):蘋果公司在2003年推出線上音樂商店(iTunes),在盜版猖獗的環境下以收費方式,讓消費者以少許價錢就能選購數位音樂,iTunes成功了,它成為全世界最大線上音樂零售商。

3、個人電腦(The PC):賈伯斯和另一位蘋果創辦人沃茲尼亞克(Steve Wozniak)打造出Apple Ⅱ,改變一般人的工作方式,成為1980年代最成功的個人電腦產品。


圖/取自《財星雜誌》

4、後個人電腦時代(The Post-PC Era):平板電腦不是蘋果發明的,早就有多家業者出售,但卻銷售量不佳,直到iPad面世,轟動武林一枝獨秀,帶領世界進入後個人電腦時代。

5、廣告行銷(The Ads):蘋果的行銷手法,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具創意的,從1984年美式足球超級杯推出電影導演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執導的電視廣告開始,播出一名女運動員拿著大錘砸向投影機螢幕,此廣告大為轟動,多年來的其他行銷手法也創意十足。

6、手機(The iPhone):雖然使用Android系統手機市占率比較高,但賈伯斯的iPhone才是讓手機市場起死回手的作品。2007年推出的iPhone,造型極簡、多觸點螢幕和作業系統穩定,馬上打掛Palm和RIM,成為改革智慧型手機的先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