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南院18才日開工 藍綠口水互指政策跳票

我們想讓你知道…藍綠口水互指,最難受的永遠是人民QQ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故宮南院喊了多年,行政院長吳敦義6日宣布,嘉義故宮南院籌建工程將在18日陸續開工。藍綠雙方口水戰開打,互相質疑對方的故宮南院政見跳票。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指出,馬英九總統承諾故宮南院明年開館的政見一定跳票;而國民黨立委翁重鈞卻反批,政策跳票的是2008開始,曾任兩屆嘉義縣長的陳明文。

馬總統在「黃金十年、國家願景」的「優質文教 」願景中表示,2015年故宮南院開始營運外,故宮本身也有擴建的計畫。陳明文卻指出,2008年總統選舉期間,馬總統本說故宮南院要在2011年完工、2012年開館,政見已經確定跳票。

故宮南院籌建工程將於18日開工,翁重鈞反而質疑,「2008年故宮在嘉義」是陳明文當嘉義縣長時對縣民的承諾,民進黨當時是黨執政,時間過了,為何不見故宮南院有任何建設進展。

現任嘉義縣長張花冠則認為,故宮南院是國家的文化建設,並非屬於黨派的建設,在嘉義人的期盼下,就算故宮南院不能在馬總統承諾的2012年如期開館,但至少也不是變調的故宮南院,唯有完成主體工程興建,縣民才能放心。

根據故宮發布的說明,嘉義故宮南院將在2015年12月完成建設工程,並且開始試營運。

▼故宮南院設計概念圖。(圖/翻攝自嘉義觀光旅遊網tbocc.gov.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