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認親生女?賈伯斯一生的10大謎團與真相

我們想讓你知道…10大謎團,你之前解開過幾個?

▲賈伯斯攝於2011年3月2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創辦人之一、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一生充滿傳奇,縱觀他在蘋果35年的歷史,蘋果一直籠罩在秘密之中,他對員工實行相當嚴格的政策,以保持各種訊息在保密狀態。就因為蘋果喜歡搞神秘,多年來累積了許多傳聞和猜測,美國投資網站Minyanville列出一些曾經攪動蘋果謠言的神話傳說。

傳聞一:有許多賈伯斯命名蘋果的由來,指他為了紀念在俄勒岡州道場「蘋果園」夏天打工的日子、他愛吃蘋果、是披頭四的歌迷,所以延用披頭四的蘋果唱片公司名稱。
真相:蘋果公司另一位創辦人沃茲尼亞克(Steve Wozniak)回憶,有一次賈伯斯從俄勒岡州「蘋果園」打工歸來,沃茲尼克去接機,兩人在車上想公司的名字,「史蒂夫提出了一個名稱──蘋果電腦……,我們都試圖想出更冠冕堂皇的名字,但我們想不出比蘋果更好的,所以蘋果是蘋果了。」

傳聞二:賈伯斯的創意,歸功於迷幻藥。
真相:70年代中期,賈伯斯曾到印度當背包客靈修,不只接觸了佛教,也接觸了迷幻藥物,並說這是「一生兩三個最重要的經驗」。

傳聞三:蘋果將生產CDMA網路的iPhone,供Verizon販售。
真相:原本不是真的,但後來成為事實。AT&T原有排他性協議,在美國獨家搭售iPhone,經過多年的延遲,Verizon公司終於在2011年2月發售iPhone。

傳聞四:賈伯斯是什葉派穆斯林。
真相:這個傳聞是因為迪士尼前總裁艾思納形容賈伯斯暴躁、獨斷、激進,像什葉派穆斯林,但以血源來說,賈伯斯是半個敘利亞穆斯林,他被養父母撫養,但他的生父是敘利亞人。

傳言五:賈伯斯和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完全相反,他吝於對公益施捨,可說是一毛不拔。
真相:賈伯斯在1987年成立基金會推動「社會創新事業」(social entrepreneurship),但不滿一年就結束。賈伯斯曾捐助民主黨競選活動25.4萬美元。不過因賈伯斯極重視隱私,對捐款一事可能不會大聲說出來,因此有人指出2007年加州大學癌症中心得到1.5億美元的匿名捐款,可能就是賈伯斯捐助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