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魅力無法擋 衝擊各界備受矚目

記者王芳晟/台北報導

今年8月21日約8000名的日本民眾才上街示威抵制韓流,不到兩個月,女子團體T-ara在9月28日在日本發表的出道單曲《Bo Peep Bo Peep》就拿下了Oricon的周間一位,天團「東方神起」也在同日推出新專輯《Tone》,隨後奪得Oricon日排行榜冠軍,由此可知即使在競爭的J-POP市場,韓流歌曲及偶像也漸漸佔有重要的一席位置。

事實上,不同於台灣對於外籍藝人保持開放態度,日本是非常排外的,在線上非常少看到日本的經紀公司簽下外籍藝人的例子,原因多半為了保護自身國家偶像的工作權益,但近年來受到韓流衝擊,日本也開始不得不做一些改變,拿著名的「傑尼斯事務所」來說,因應現代門戶洞開的市場環境,他們也開始不斷推出新的、年輕的偶像團體如「Kis-My-Ft2」、男子團體「Sexy Zone」的平均年齡甚至只有14歲,就怕粉絲們失去新鮮感,紛紛投入韓流歌手的懷抱之中,但這樣的做法粉絲們是否買單,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來證明。 

南韓女子團體「少女時代」自2007年出道以來,開啟了韓國「團體大爆炸」的時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近代韓流崛起可以追溯到約2007年「少女時代」的出道,之後開啟了韓國大打團體戰的時代,且為了推展亞洲以及世界市場,原本與日本一樣排外的韓國也開始培養更多外籍的練習生,雖然早期對於這些外籍藝人於電視台的曝光率也有限制且簽下許多不正當的條約,但隨著這些偶像的影響力漸漸擴展開來,外籍藝人反倒就像韓國經紀公司預估得一樣成為最佳的助力,到現在甚至已經是一種普遍的現象。

韓流的爆發也引起了日本天后宮「STARDUST」積極效法學習,公司開始於2009年設置海外據點來招募優秀的國外藝人、韓國一套完整的「練習生制度」更是世界各地娛樂產業的研究典範,很難想像一個國家的娛樂版圖,能夠產生如此大範圍的影響以及探討。

無論如何,好音樂與好偶像人人愛,這一波韓流還能夠成長或風靡到什麼程度,除了引起全世界的關注外,更重要的是,這是粉絲們的最大的福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