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澳洲遊學被打急求援 代表處竟要民眾先交申請書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來處理流程還有得改進

生活中心 /綜合報導

有沒有搞錯啊?出國遊學被打,想求助代表處竟然要先交出一份「英文申請書」!有民眾向媒體投訴,在澳洲打工遊學時莫名被另一群同樣來自台灣的學生給打到鼻青臉腫,求助當地警方被拒絕後,轉而向駐墨爾本代表處求援,沒想到卻被告知要繳交資料才受理,令民眾氣得大罵相關單位「太冷漠!」

據TVBS新聞台報導,10月2號晚間吳男睡得正熟時,突然有六人闖入宿舍,不分青紅皂白對著他就是一陣拳打腳踢,雖然一旁室友立即反擊試圖保護吳男,卻不敵兇猛的六名惡霸猛攻,造成兩人雙雙掛彩,吳男的眼睛甚至還整個腫了起來,令人看了怵目驚心。

莫名被打到鼻青臉腫的吳姓遊學生。(圖/翻攝自TVBS新聞台)

▲莫名被打到鼻青臉腫的吳姓遊學生。(圖/翻攝自TVBS新聞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男雖然立即報警就醫,但當地警方認為這只是一起單純的私人糾紛不予受理。吳男又改向駐墨爾本代表處求援,但辦事員卻要求他先繳交「英文申請書」,說明事情經過後才能提供協助。遠在台灣的家屬聽到消息後,對代表處消極的做法感到非常不能認同,痛批實在是太誇張。

對此,駐墨爾本代表處澄清是因為需要吳男提供的資料,才能與警方聯繫溝通;外交部則表示,未來會督促代表處協助處理類似事件,務必要在第一時間援助受困海外的台灣民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