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被釘十字架也是為了外星人?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一名信奉基督教的教授在一項由支美國政府支持、有關太空旅行的會議上報告說,發現外星人對他信奉的產生重大衝擊。

德國波鴻魯爾大學的哲學教授魏德曼(Christian Weidemann)在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局主辦的「百年星河」研討會上,以「耶穌被釘十字架也是為了克林貢人嗎?」為題目發表演說,闡述了太空探索可能帶來的嚴重後果。魏德認為,如果真的有外星智慧生物,那耶穌之也是為了克林貢人嗎(克林貢人是經典影集《星艦迷航記》裡虛構的外星種族,在故事中經常是星際聯邦的敵人)?

外星智慧生物存在與否的問題,對人類的哲學和宗教都產生很大的衝擊。在整個宇宙中包含著大約1250億個星系,每個星系內還包含著數千億顆恆星,這些恆星系統中存在著更多數不清的行星,天文學家認為,如果這些行星上也存在著具有先進文明的智慧生物,那他們是否也是上帝創造的呢?如基督教等「一神論」宗教中,強調的是「唯一直神 」(上帝)在創造萬物時所扮演的角色,然而,若宇宙中還存在著其他智慧生物,為何上帝單獨鍾情於地球?為何耶穌基督不去其他存在外星智慧生物的行星,而選擇降臨於人類?

而且,外星人的世界是否也存在「上帝」這個概念呢?外星人的世界中是否也存在「原罪」的想法?若是這樣,他們是不是也需要耶穌拯救?若是如此,那人類在宇宙中的地位、或者說在宇宙中所有高等智慧生物的地位就顯得非常地特殊,因為我們可以拯救其他智慧生物。

除了這個觀點之外,還存在著另一種可能性,就是上帝或(神),將自己的分身「傳送」到宇宙中每個存在高等智慧生物的星球上,也就是說,針對不同的宇宙生物,上帝都有一個對應的身份存在於這些世界中!

如果真的有外星智慧生物,那耶穌之死也是為了克林貢人嗎?(圖/翻攝自網路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