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含奶咖啡漲漲漲 公平會要嚴查! 

我們想讓你知道…星巴客漲10元會不會太誇張......

記者盧姮倩/綜合報導

10月份開始,生乳的收購價調漲成每公斤1.9元,超商業者也陸續跟進,含奶咖啡均調漲5元,此舉引發消費者不滿。公平會表示,針對超商漲價的狀況,已在5日正式立案,將對業者進行調查,若有聯合統斷行為,將處於5萬元以上2500萬元以下罰款。

鮮奶喊漲,超商業者包括統一、全家、萊爾富都調漲咖啡價格。率先推出現煮咖啡的統一超商表示,CITY CAFE推出6年來從未調整售價,5日起針對拿鐵、卡布奇諾等十款含鮮奶類飲品漲5元,漲幅在一成左右,美式咖啡和特調冰咖啡維持原價。萊爾富Hi-Cafe十款冰、熱咖啡也漲5元。統一星巴克6日起現場調製含牛奶飲品調漲10元;不含牛奶飲品如在地茶、罐裝果汁、水等漲5元。

▲乳品喊漲,7-ELEVEN現煮咖啡也跟著漲價,除美式咖啡、特調咖啡外,其餘十款飲品均漲5元。(圖/擷取自7-ELEVEN官網)

但有消費者質疑,為什麼生乳收購價每公斤不到2元,超商含乳咖啡卻調漲5元,有剝消費者羊皮之嫌。公平會則表示,將要調查業者有無聯合壟斷行為,若有最重要開罰2500萬元。

對此統一超商業者表示,近年因全球的咖啡豆、糖、奶油等原物料持續上漲,鮮乳也在這4年連續調價3次,全家業者也表示,往年都自行吸收成本,這次則是3年來首度調價,而85度C、丹堤咖啡、怡客咖啡、伯朗咖啡館及麥當勞McCafe、漢堡王等連鎖業者則仍在觀望中,清心福全、五十嵐等茶飲目前則沒有漲價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