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連假 高速路8至10日的0-7時暫停收費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國慶日連續假期即將到來,高速公路局預估3天連假的交通量約在190~230萬輛次之間,為維持高速公路行車順暢,有效分散尖峰車流,所以暫停收費時間訂於8至10日的每日0-7時。


高公局表示,在入口匝道儀控管制方面,8日至10日這3天期間,國道1號、2號全線及國道3號與5號部分交流道,採取較嚴格的入口匝道儀控管制,管制時段及時制視交通狀況彈性調整。


在開放路肩方面,高公局對現有開放路肩措施照常實施,8~10日每日7~19時再開放小型車行駛國3大溪至龍潭南下及國3霧峰至中投北上路肩,如果遇到壅塞,員警可依據交通狀況機動權宜指揮車輛行駛路肩。


高速公路局研判,這3天將以返鄉及旅遊旅次為主,交通量約在190~230萬輛次之間,因此用路人在行前除蒐集假期疏導措施及路況資訊,儘量避開交通尖峰,並應詳細檢查車況,避免因缺水、電、油或機件脫落等因素致車輛故障而受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