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官勘災照造假 臉書有專頁供網友惡搞

我們想讓你知道…公僕千萬別偷懶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尼莎颱風9月27日侵襲菲律賓,卻爆發公共工程部官員勘災合成照事件,雖然部門首長已公開道歉,但憤怒的網友繼續推出當事官員更多的合成照,透過KUSO的方式「修理」官員。

當時馬尼拉灣防波堤被大浪沖毀,菲國公共工程部3名官員前往視察毀壞情況,並把勘災照貼上公共工程部臉書網頁,不料網友發現照片是以電腦合成,引發抨擊。公共工程部隨即在臉書網站上道歉,部長也表示會嚴懲製圖工作人員。

菲律賓爆發公共工程部官員勘災合成照事件,引發網友爭相創作。(圖/翻攝自DPWHERE?)

後來臉書上出現「DPWHERE?」網頁,供網友們張貼自己的合成創作,「主角」當然是這3名官員。網友的合成照包括,3位主角有幸「參與」登月;甚至出現在耶穌背後,「觀看」耶穌和12使徒享用最後晚餐。

誇張的還有,3人和美國總統歐巴馬、國務卿希拉蕊一起「監控」狙殺蓋達組織創辦人賓拉登的過程;或是「參加」英國威廉王子的世紀婚禮。另外,3人也頻頻出現在電影劇照中,例如《搶救雷恩大兵》、《鐵達尼號》、《金鋼狼》等,令人莞爾一笑。

更多照片請點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