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誰亂翻垃圾桶? 大頭狗不慎把「罪證」掛在脖子上!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養了三隻大狗的飼主,拍下自己回到家後,看見愛犬們送給他的「驚喜」。只見室內滿目瘡痍,不知道哪隻狗才是罪魁禍首;但答案很快就出現了,原來是這隻名叫Tank的狗,因為頭太大,整個垃圾桶蓋就卡在脖子上,讓主人好氣又好笑!不過國內訓犬師熊爸提醒,假如錯過狗狗犯錯當下,事後指責也沒幫助。

▲「罪證」都掛在頭上了!(圖/取自Youtube)

當主人不在家,很多狗狗無聊沒事做,便開始進行人類眼中的「搗蛋破壞計畫」。美國一戶人家的三隻大狗Jed、Xena、Tank 就是如此,把屋子弄得滿地垃圾,碎紙、包裝紙、塑膠袋等四處散落,甚至鞋子都被咬來玩,留下一堆爛攤子讓人收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趣的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主人原本不知道是哪隻狗狗去亂翻垃圾桶,後來一眼瞄到躲在角落的「Tank」,整個垃圾桶蓋就掛在牠的脖子上,罪證確鑿。而Tank 面對主人的指責,也一臉無辜地接受責罵,這一幕讓網友覺得惹人心疼又爆笑,影片也很快在網路上被四處轉貼。

▼影片:大頭狗亂翻垃圾桶罪證確鑿。( 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其實狗兇手「Tank」 被主人罵的時候,出現許多「安定訊號」,如撇頭、把眼神別開、舔鼻子等等。原因是這種面對面指責的舉動,會帶給狗狗很大的壓力,卻不見得能讓牠們理解自己做錯了什麼。

資深訓犬師熊爸(王昱智) 提醒飼主,如果沒有當下目睹狗狗犯錯,等到事後才去責備牠們也沒用。因為已經過了時效,狗狗並不會明白自己做錯了什麼,就算抓著牠去聞垃圾桶,牠還是一頭霧水,甚至會因此降低對主人的信任感!所以這時候人只要鼻子摸一摸,收拾乾淨就夠了。

要避免狗去亂翻垃圾桶的技巧有很多,可以收起來、加蓋;也可以擺一個空的桶子卻不丟垃圾;亦或是在裡面放一些能讓牠去翻的東西,例如玩具等等。但這只是治標不治本,熊爸建議每位狗主人應該去思考「如果不想讓狗翻垃圾桶,那牠應該做什麼?」因為狗狗就是覺得無聊才去翻,即使不動垃圾桶,下一步也可能會去翻櫃子、翻抽屜、咬別的東西來破壞。

▲如果主人不陪狗、不幫狗安排休閒活動,牠們無聊時就可能搞破壞。

熊爸說,如果主人下班能回家後多陪狗,跟牠玩耍、替牠安排一些休閒活動,滿足牠的精神需求;那麼當人類出門時,狗狗自處的穩定度會更高。此外過度溺愛也會讓狗產生分離焦慮,衍伸出破壞行為問題,可利用抗焦慮玩具來改善。沒養狗的人若有養狗的打算,卻總是長時間不在家,那麼就需要思考「自己到底適不適合養狗」這個問題了!畢竟牠們是活生生、有情感的動物,需要妥善關愛與照料,不是像個布娃娃擺在家裡就好。

關鍵字: 翻垃圾桶狗行為訓犬師熊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