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德聖窮困潦倒 媽媽塞錢援助

記者張瀞勻/台北報導

電影《賽德克˙巴萊》票房開紅盤,導演魏德聖與弟弟魏德恆3日上中天《沈春華Life Show》,為了堅持電影夢想,魏德聖到處籌錢,在拍《海角七號》之前,曾因為在台北生活艱辛,一度想回台南老家向媽媽借錢,卻礙於面子不敢開口,還是母親細心,偷偷塞錢在他的外套口袋。

魏德聖為完成電影夢想,一路走來從沒想過失敗,自嘲自己頭腦簡單只看見目標,而家人也盡全力支持他,弟弟甚至自製《賽德克˙巴萊》紀念鎖片讓民眾用電影票根兌換,還在自家門前賣起套票,不過魏德聖卻不希望家人這麼做,他說:「我不希望哪天我在外面身敗名裂,我自己被指責就好了,不希望家人也受罪。」

他也透露,拍《海角七號》前,曾想回台南老家想向母親借錢,但因面子問題作罷,不過母子連心,媽媽隱約知道他生活困苦,魏德聖回憶:「媽媽注意到我沒事不會回來,回來也不會真的沒事,回家總有目的,然後她翻了我的空皮夾,問我是不是沒錢,但我當下騙她說『有錢,我是還沒領』,我回台北後,發現在我外套裡,媽媽黏了一疊錢。」他說:「當時看到那疊錢,我很激動而且哭了,我哭是覺得自己很沒用。」

而拍攝《賽德克˙巴萊》時,飾演莫那魯道中年的演員林慶台,曾在訓練跑步時心肌梗塞,魏德聖說:「我覺得賽德克族群有很大的個人主義,強烈面子問題不想輸人家,雖然林慶台快五十歲了,在訓練過程不想輸給年輕人,他很逞強,原本沒力還硬要跑,追不上硬要追,忽然心肌梗塞,送醫後,雖然無大礙,但心臟裝了支架,之後回來就開始注重飲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