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封館 鄧肯沒在怕的 年紀不是問題

記者何沛倫/綜合報導

對於聖安東尼奧馬刺(San Antonio Spurs) 這個球隊來說,有個劇本被視為是老天爺寫的:NBA封館,2011-12 球季無法開打,35歲的鄧肯(Tim Duncan)退休。

鄧肯的合約在今年球季結束後到期,如果勞資談判雙方再陷入僵局,導致整個球季賽程取消,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史中偉大的球員鄧肯有可能就此退休,離開球場。

五月份,當鄧肯最後一次穿上馬刺的球衣時,馬刺總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去除了外界對於鄧肯有可能退休的念頭。

馬刺的當家控球後衛並和鄧肯搭檔十年之久的帕克(Tony Parker )被問到2011-12球季是否為鄧肯在NBA生涯中的最後一個賽季,帕克搖搖頭地回應這些疑問,「我不知道,我不這麼認為,我覺得我還能和鄧肯再搭配個兩三年或更久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帕克(左)認為鄧肯(右)還能並肩作戰個兩三年甚至更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很明顯地,帕克並不是鄧肯的經紀人,對得到兩屆最有價值球員鄧肯的發言也不是說了就算,然而,帕克私底下和鄧肯在封館期間仍有連絡,並計畫和鄧肯在近期進行一系列的訓練。

當五月份馬刺在季後賽被淘汰時,帕克曾說馬刺再也不屬於有奪冠實力的球隊了,在最近一次接受訪問時改口,「我們仍然是支很棒的隊伍,我們必須保持正面的想法,關於是否能爭冠的言論,我認為現在談這一切都太早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