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祭典恐怖「泥巴神」 抹得髒兮兮除厄運

↑沖繩「パーントゥ」抹髒兮兮為人祈福。(圖/取自產經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沖繩宮古島每年會舉行3次傳統祈福活動,不同於一般慶典的和樂氣氛,這裡的祈福者會弄得全身髒兮兮,並戴著一塊詭異的鬼怪面具,朝民眾身上抹泥巴。雖然畫面在外人眼中有些恐怖,但該活動已於1993年列為日本重要的文化資產。

↑碰上「パーントゥ」請開心接受泥巴的洗禮。(圖/取自島旅寫真部)

這個「泥巴神」祭典名為「パーントゥ(音Pantou),每年於農曆3月底4月初、5月底6月初、9月初,在平良地區的島尻舉行。每次祭典都會有3名青年穿著蔓草衣,從島尻小學東側的「春生泉」底部挖取泥巴,並塗滿全身。

↑「パーントゥ」的面具十分嚇人。(圖/取自島旅寫真部)

「パーントゥ」在該地原是鬼怪的意思,但現在已升格為「泥巴神」,祂們透過塗抹黑泥,為村民驅除厄運及袪病,有時候也會走入新蓋的房子,在窗戶、梁柱上塗泥巴避邪。孩子們看見「泥巴神」時常會害怕逃開,但實際上村民都很樂意接受祂們的祝福,還有旅行者刻意遠道而來接受泥巴洗禮。

↑「パーントゥ」如果流落到東京,就算是神也會被逮捕喔!(圖/取自島旅寫真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