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紅襪教頭失意離隊 與建仔合作找新慰藉?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紅襪前總教練法蘭柯納(Terry Francona)才剛黯然離開球隊不久,華盛頓地區便立刻傳出他明年可能到國民執教的消息,若最終成真,且王建民如願與國民續約,雙方將有機會合作。美國媒體《MASN》專欄作家基戈爾(Adam Kilgore)指出,他可能在國民的候選名單中。

波士頓大軍9月創下7勝20敗的最差成績,外卡優勢一下子便消失殆盡,還留下歷史罵名,法蘭柯納隨即離開球隊,當個失憶的中年男子。好教練不怕沒有下一站,法總走人消息一出,立刻傳出國民有意爭取的消息,雖然是好事,不過這無疑讓老教頭強森(Davey Johnson)有些難堪。

外傳國民有意網羅前紅襪教頭法蘭柯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68歲的強森早已表達留在國民隊的意願,球隊高層卻始終沒有太正面的回應,肇因國民算是支年輕的球隊,便需要年輕的教練來帶領,較豐沛的活力,可能會帶給戰績正面的影響。強森球季中途帶領國民隊,雖然整體戰績比去年進步,然而他來之後,勝率從原本的5成掉到5成以下仍是不爭的事實。

事實上強森與法蘭柯納都曾走過同樣的路,例如拿下世界大賽冠軍,以及帶領國家代表隊。強森曾於1986年助大都會奪最後桂冠,2008年帶美國隊打北京奧運;法蘭柯納曾兩度助紅襪奪世界大賽冠軍,2001年帶美國隊在台灣舉行的世界盃棒球賽,擊敗古巴拿下金牌。

52歲的法蘭柯納擁有職棒與國家隊雙料冠軍的頭銜,也在球員互選的「最想在誰麾下打球」的排行中名列前茅,對強森來說是強大勁敵,未來他是否換穿另一個紅隊球衣值得關注。而基戈爾在文中提到國民可能挖法總之後,表達支持強森的立場;在競爭之中,這位老教頭先獲得「在地人」的關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