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60年夥伴關係 外交部將與台北市美國商會辦酒會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外交部長楊進添與「台北市美國商會(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Taipei, AmCham)」會長Bill Wiseman訂於14日晚間在台北賓館共同主持「60年夥伴關係(60 Years of Partnership)」慶祝酒會,一起歡慶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及AmCham在台成立60週年,並同賀中華民國與美國過去「一世紀」、「一甲子」以來共榮互惠、緊密友好的夥伴關係。總統馬英九當天將受邀出席致詞,美國商務部主管貿易推廣之助理部長Suresh Kumar也將出席,另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能源及農業事務次卿Robert Hormats會以視訊方式致賀詞。

「台北市美國商會」在台灣生根成長已60個年頭,見證、參與台灣的經濟發展,並推動台美間緊密的經貿商務交往,至今台灣成為美國第9大貿易夥伴、第13大出口市場、第9大進口來源國,去年雙邊貿易總值為568.4億美元,較2009年大幅成長36.3%。另外,美國同時也是台灣最大的外資來源國,累計直接投資超過216.2億美元,佔外國來華直接投資(FDI)總額達19.5%。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年元月「台北市美國商會」發布的「2011年商業景氣調查(2011 Business Climate Survey)」中,更有8成以上受訪者對台灣未來5年發展前景樂觀,超過5成受訪者計劃於2011年內對台灣加碼投資,同時也非常肯定兩岸簽署ECFA之後,對台灣整體競爭力具有正面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