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先上車「不補票」 羅大佑:生小孩才完整生命

記者林孝庭/台北報導

羅大佑睽違7年終於要在台灣舉辦演唱會,一出場便直嚷著很緊張,他累積不少經典作品,但感情仍是最受注目的焦點,他直說沒有把結婚看得很重,但可以生小孩,被問及前妻李烈,他受不了記者追問笑說:「怎麼闖進我傷心的地方。」

羅大佑與香港女友戀情穩定,但他直說不會趕百年婚潮,「我一向不跟風,(婚潮)就像買股票一樣不能跟著大家一窩蜂的買。」並表示已經有過婚姻,所以對結婚沒有憧憬,但「生小孩是生命完整的過程的,應該是(現在)個人比較穩定,才想到生命要有延續。」

▲羅大佑談笑自若,但對於辦演唱會心情依舊很緊張。(記者賴郁泰/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場被電子媒體問及前妻李烈,羅大佑表示會祝福她獲得金馬獎,並表示承擔失敗的婚姻是男人的責任,現場在台上笑說:「為我失敗的婚姻默哀10秒鐘。」兩人戀情長跑13年,卻結婚不到一年離婚收場。

隨後平面媒體追問是否有跟李烈聯絡,他否認並說:「女人的傷心比男人厲害。」言下之意不想因為離婚而再連絡女方影響她心情,但記者追問,他便笑說:「怎麼闖進我傷心的地方。」似乎透露了自己的傷心心情。

記者會上,陶喆也到場獻上1980年的紅酒,笑說:「他是我音樂的啟蒙者,老爸(陶大偉)是逼迫式的教材。」雖然為舉辦演唱會而感到高興,但羅大佑一直被主持人取笑口齒不清,讓所有人笑聲不斷。

陶喆(左)贈送1980的紅酒給羅大佑。(記者賴郁泰/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