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麵記得換水!以免喝下防腐劑

我們想讓你知道…下麵給別人吃之前!記得要換水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北市政府衛生局於近日抽檢100件麵類製品,結果發現5件散裝產品含有苯甲酸。衛生局表示,苯甲酸俗稱安息香酸,如過量食用會對肝、腎產生影響。

北市衛生局提醒,因防腐劑大多為水溶性,可溶於熱水,故可將麵類製品藉由加水蒸煮,並將水換掉,減少防腐劑殘留量。

本次抽驗不合格之5件產品違規使用添加物,已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 12 條之規定,依同法第 33 條第 3 款之規定應處分製造業者 3~15 萬元整罰鍰,產品並依同法第 29 條第 1 項第 2 款應回收、銷毀。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呼籲民眾在選購麵製品時,除可向信用良好的廠商購買外,應多注意麵濕製品是否於低溫保存販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100年麵類製品及包子饅頭抽驗結果名冊(詳細資料請點此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