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島/「最美的北緯18度」 非誠勿擾2私密景點

點評:鳥巢果然有看頭!

記者黃彥綺/海南島報導、攝影

《海南島》是中國最南端的省,過去,多數人對它的印象來自高中地理課本,然而經過《非誠勿擾2》葛優與舒淇的愛情故事洗禮,《三亞》瞬間爆紅成為谷哥搜尋的熱門關鍵字,「美麗三亞,浪漫天涯」究竟是這裡的什麼元素,吸引了片商,更成為大S舉辦婚禮地點的首選?

▼《亞龍灣熱帶天堂森林公園》一景。

海南省,簡稱「瓊」,位於最美的北緯18度,與邁阿密、夏威夷、峇里島、馬爾地夫同一緯度,擁有長年蓊鬱的植被、清澈透明的海水、純淨新鮮的空氣,正所謂「陽光海南,度假天堂」。1月平均氣溫17.2度,7月平均氣溫也不過28.4度,因此每年十月過後,進入秋冬之際,就到了海南的旅遊旺季,北方的俄羅斯人為了躲避酷寒,紛紛來此休閒渡假。

除了天然環境的優勢,海南的人文也充滿浪漫的氣息,剛踏上三亞(位於海南島最南端),就聽說了一段美麗浪漫的神話故事,相傳曾經有位「阿哥」(當地稱男生為阿哥,女生為阿妹)拿著弓箭要獵鹿,當小鹿被追到無處可跑的斷崖,竟然回頭化身為一位美麗的女子,這對阿哥阿妹進而相戀後結婚生子,產下的後代就是現在的黎族了。三亞市一座《鹿回頭山頂公園》正是因為這段美麗戀情而建造,其內有海南島最高的雕像,三亞還因此被稱為「鹿城」。

▼從Banyan Tree飯店可望見對面山上的小鹿雕像。

擁有4000多種植物種類的熱帶雨林,海南島似乎總有吸不完的森林芬多精,都市人難得一見的森林,這裡倒是輕鬆可見。建立於1957年《興隆熱帶植物園》,38.6公頃的園區,匯集1200多種熱帶植物,並結合科學研究、生產、觀光、生態資源保護,《見血封喉》更是特有的劇毒植物,一旦傷口沾到該樹的汁液,幾分鐘內斃命,毒性之劇如同其名,令人咋舌。

▼興隆熱帶植物園內石頭上刻有「見血封喉」,看起來非常不起眼的植物,卻藏有劇毒。

 唯一集海景與山景於一身《亞龍灣熱帶天堂森林公園》就是《非誠勿擾2》拍攝景點之一,體驗走在海拔400公尺之高的「過江龍索道」時,除了讚嘆大自然的美,還能遠眺對面依山而建的《鳥巢度假村》,葛優與舒淇居住在內的電影情境再度浮現,導遊表示,鳥巢外觀是模仿黎族早期以泥巴沏成的檳榔式建築,但改成木屋式,非片男女主角居住的那間客房,儼然已成為現今熱門景點。

▼非片為亞龍灣熱帶天堂森林公園帶來龐大商機,遊客絡繹不絕紛紛造訪。


▼對面一棟棟木屋就是著名的《鳥巢渡假村》。


▼《過江龍索道》四百公尺底下可是深藏蟒蛇。



三亞被稱為「東方夏威夷」,結合浪漫的元素--陽光、綠樹、白沙、頂級飯店,並有熱門電影加持,自今年九月六日起,中華航空公司首航直飛「台北-三亞」,全程不過兩小時,每周二、六飛航,旅客可依預算規劃五天四夜行程,就能輕鬆造訪東方夏威夷!華航網址:www.china-airlines.com
 

關鍵字: 海南島 三亞 華航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手搖飲葡萄柚果粒茶買1送1只有今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