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起源可望破解 耗資390億天文望遠鏡揭密

我們想讓你知道…環遊世界兩萬次而已,嚇不倒我滴!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這是科學發展歷史性的一刻!全世界最先進的艾瑪(ALMA)無線電波望遠鏡,10月3日於智利正式啟用。清晰度是哈伯太空望遠鏡的15倍,可拍攝到可見光無法「看見」的世界。恆星的形成乃至於生命的起源,可望獲得解答。

耗資13億美金(約390億台幣),耗時20多年建造的ALMA無線電波望遠鏡,於10月3日正式開眼!這有史以來最貴的地面望遠鏡,位於海拔4876公尺的智利阿卡塔馬沙漠,這裡空氣稀薄、沒什麼污染,是絕佳的太空觀測點。

ALMA主任表示,將利用ALMA探索星體的「生命之環」(birth ring),拍攝一張張的照片;根據新華網的報導,日本國立天文臺副教授井口聖指出,「如果能在地球以外的太空中發現氨基酸,那就意味著可能存在地外生命。」人類長久以來追尋的生命之謎,可望因此破解。

「宇宙曙光」(Cosmic Dawn)計畫由包含台灣在內的15個會員國共同合作,目前已經發表第一批影像;圖為7000萬光年外觸鬚星系(Antennae Galaxies)兩個銀河的相撞過程。

▲圖為觸鬚星系兩個銀河的相撞過程。(圖/取自almaobservatory.or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